中文EN
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新任所局级干部和新任处室干部任职能力培训班
2020-10-23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0年10月23日总第533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分享到: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10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新任所局级干部和新任处室干部任职能力培训班在京举办。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并为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作开班动员讲话。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王京清指出,加强新任职领导干部培训,是落实中央有关干部教育培训精神、提高执政骨干队伍治理能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的需要。当前,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新提任领导干部任职能力培训班,充分体现了院党组对教育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任所局级干部和新任处室干部的关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政治建设、带队伍抓科研、推进事业发展的自觉行动。

  开班式后,王京清以“深化思想认识 把握科学内涵 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题作辅导报告,深入讲解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作辅导报告。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作辅导报告。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培训班期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为所局级干部作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辅导报告。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刘旭涛分别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领导力与团队建设为所局级干部和处室干部作报告。此外,培训班还安排了人事教育局、科研局、直属机关党委等有关职能局负责人讲解相关业务工作。

  培训班为期四天。2019年7月以来新提任的所局级领导干部,以及近两年新提任的处室干部,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