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河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0-18 作者:杨阳
分享到:

  本网讯 10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河南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三门峡市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河南省省长王凯、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出席。

  谢伏瞻指出,近年来,河南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综合实力、战略地位明显提升。河南是中国的缩影,加强对河南的研究,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深入把握省情国情,把握发展规律,破解发展难题,明晰发展路径。长期以来,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河南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国情调研、课题研究、学科建设、考古发掘等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此次签署省院战略合作协议,把双方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推进。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国家重要思想库和智囊团,将发挥学术优势、智力优势,把河南的实践经验研究透、总结好,为党和国家重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推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楼阳生指出,当前河南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到了大有可为的关键阶段,前段时间召开的省委工作会议,提出了“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作出了实施“十大战略”、推动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中国社会科学院是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殿堂、国家重要的思想库和智囊团,这次与河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站上新的起点,必将对现代化河南建设发挥牵引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