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谢伏瞻会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一行
2021-09-2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高莹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学部主席团主席谢伏瞻讲话。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高莹)9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学部主席团主席谢伏瞻会见到访的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一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理事长王灵桂陪同会见。

  谢伏瞻对缪建民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招商局集团一直以来对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谢伏瞻指出,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学术机构,旨在汇集香港与内地学术及社会资源,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开展各种研究与交流活动,促进两地沟通与合作。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要继续同以招商局集团为代表的驻港中资企业开展深入沟通交流,了解香港实际情况,重点关注香港民生问题及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并与驻港中资企业研究力量有效结合,形成合力,扎实推进研究工作,形成具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为中央决策服务。招商局集团是中国民族工商企业的先驱,也是现代国有企业的优秀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关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与国务院国资委联合组建了国有经济研究智库,下一步将围绕驻港中资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加强研究,为驻港中资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缪建民表示,作为在香港成立运营最早的中资企业之一,招商局集团始终将香港问题研究作为重要职责。希望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密切沟通、深化交流,围绕香港经济发展、产业结构、居民收入等问题开展合作研究,共同助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理事长王灵桂陪同会见。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到访中国社会科学院。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