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理论工作者
2021-07-30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1年7月30日总第569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主持开班式。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7月26日,由院人事教育局举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二期青年科研骨干培训班在京开班。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主持开班式。

  谢伏瞻指出,重视哲学社会科学是中国共产党的传统和优势。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重大贡献。进入新时代,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在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回答解决党和国家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上都大有可为。

  谢伏瞻强调,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需要一代代青年学者接续奋斗。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学者要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牢记“国之大者”,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重要意义,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二要学深悟透,将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与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重大论断。三要知行合一,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学术研究,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学问家,做党和人民信赖的理论工作者。

  来自院属28家单位的40名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