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2024年新入院人员培训班
2024-03-2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王春燕
分享到: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王春燕)3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24年新入院人员培训班在京开班。院长、党组书记高翔作动员讲话,并以“赓续学术传统 勇担时代使命 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作辅导报告。副院长、党组成员赵芮主持开班式。

  高翔指出,40多年来,中国社会科学院一代代学人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始终坚持经世致用的学术传统,始终坚持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塑造了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生生不息、不断前行的品格。新入院的青年学者要深入学习了解、继承发扬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学术传统,尽快成长成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未来发展作贡献。

  高翔强调,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以科研为中心工作的政治机关,青年学者要强化政治担当,践行“三项共识”,把铸牢忠诚意识贯穿各项事业始终。要志存高远,大胆探索,在理论创新、学术创新上勇攀高峰。要加强学术史训练,了解本学科的渊源流变,站在历史和时代的制高点上做学问。要抓大问题、真问题,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做最前沿的学问。要恪守学术道德,弘扬优良学风,坚持做人、做事、做学问相统一,坚持心忧天下、心系国家。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16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理论辅导、院史学习、政策解读等方面,采取经验交流、专题研讨、影像教学等形式,首次开设“培远论坛”,有效发挥中青年科研骨干对新入院人员的“传帮带”作用。

责任编辑:赛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