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4-03-1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高莹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记者高莹)3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社科她力量 巾帼绽芳华”主题活动,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院长、党组书记高翔出席活动并讲话,向全院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祝贺,向全院妇女干部表示亲切慰问。
活动现场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高翔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和妇女工作,把妇女工作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来谋划和推进,推动妇女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妇女同志是推动中国社会科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院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妇女和妇女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心全意为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引导妇女发挥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在开创中国社会科学院繁荣发展新局面中贡献巾帼力量。希望广大妇女同志进一步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足岗位作贡献,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妇女“半边天”作用更好发挥出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巾帼荣光、创造新的奇迹。全院各级妇女组织要牢牢把握妇女事业的政治属性和妇联组织的政治定位,坚决扛起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责,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为妇女同志建功立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院妇工委负责同志主持活动。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等荣誉的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驻院纪检监察组、职能部门全体女职工,院属其他单位女职工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院工会、院妇工委主办,机关党委妇工委承办。 

责任编辑:张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