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专题会
2024-02-2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高莹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高莹)2月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在京召开专题会,专题研究部署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社科大”)建设发展工作。院长、党组书记高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杭元祥,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昌林,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志敏,副院长、党组成员赵芮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高翔指出,组建社科大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交给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站在“两个维护”政治要求的高度,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持之以恒深入探索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培养规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科研究型大学办学规律,举全院之力办好社科大。要以高质量、高标准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推动社科大相关工作更加规范化、上台阶,开创社科大建设发展新局面。

  高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建立一支爱岗敬业、德才兼备、稳定可靠的专任教师队伍,在科教融合中推动教研相长,以教学反哺科研。要抓好课堂教学管理,严肃教学纪律和教学秩序,强化对课堂教学的监督。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为全校师生创造良好环境。

  院副秘书长,驻院纪检监察组、院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前,院党组成员对社科大教学综合楼项目建设情况、“一站式”学生社区项目等进行调研。

责任编辑:齐泽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