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2022-09-19 作者:记者 高莹
分享到:

  本网讯(记者 高莹)9月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在京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对获得北京市教育教学类奖项的团体及个人进行表彰。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高培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培勇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祝贺。高培勇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多次强调教师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对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做好新时代教师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要深刻把握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内在规律,充分发挥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科研及人才优势,坚持走科教融合的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之路,努力打造“四位一体”高水平师资队伍。广大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主动融入学校建设发展大局,努力适应教学及科研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水平,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育人育才的职责使命。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校长张政文主持会议。社科大及其相关学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