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高莹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讲话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高莹)1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京举行。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组长段余应到会指导并讲话。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副院长、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副院长、党组成员王灵桂出席会议。姜辉主持会议。

  谢伏瞻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社会科学院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持把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贯穿始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覆盖、入脑入心、触及灵魂,在学深悟透、学研结合、学以致用上取得丰硕成果,在推进为人民做学问、为科研添动力、为职工办实事上取得实质进展,全院党员干部提高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了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责任感、使命感。

  谢伏瞻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化成果运用。必须在学习党史中自觉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必须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持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必须把学习党史与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紧密结合起来;必须把学习党史与推动中心工作、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紧密结合起来;必须把学习党史与回应时代关切、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

  谢伏瞻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战略意图和深远考量,对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结合实际做好工作部署,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研究、宣传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系列重要论述,持续深入研究阐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推进我院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的建设和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再上新台阶。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组长段余应讲话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段余应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高站位、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任务,积累了许多好的做法、好的载体、好的经验,切实走在了前头、做出了表率。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拓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产出更多的高水平成果,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会上,院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就本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作交流发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副秘书长,院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指导组组长及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