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高翔看望慰问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
2021-09-24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1年9月24日总第577期 作者:人事教育局/供稿
分享到:

  本报讯  9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一行在西藏考察调研期间,看望慰问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深入谋划推动对口援藏工作。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罗梅,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军,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口支援单位负责同志及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等参加座谈。

  高翔指出,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中国社会科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扎实推动对口援藏各项工作,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持续加大支援力度,不断丰富内容和形式,为西藏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过去26年来,中国社会科学院选派的19名援藏干部人才响应党中央号召,不畏千难万险,远离家乡亲人,克服重重困难,讲政治、有情怀、能奉献,全身心地为西藏社科事业和方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是新时代中国社会科学院最可爱的人。

  高翔强调,援藏干部人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强化理论武装,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始终把“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作为思想坐标和行动指南,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做学问的使命和初衷,自觉投身援藏的伟大实践。要积极担当作为,主动融入地方工作和生活环境,认真学习掌握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方针,紧密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和西藏自治区实际,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援藏工作作出更大贡献。要不断锤炼作风,提升党性修养,以中央国家机关“第一梯队”的高标准、严要求,擦亮作风底色,严守纪律规矩,多干实事好事,切实做到政治坚定、信仰坚定、信心坚定、意志坚定,展现中国社会科学院援藏团队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局长赵芮主持会议。会上,西藏社会科学院院长索林,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分别发言。(人事教育局/供稿)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