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1年开学典礼举行
2021-09-24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1年9月24日总第577期 作者:记者高莹
分享到:

升国旗仪式。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报讯 (记者高莹)9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1年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高培勇出席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校长张政文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的嘱托和殷殷期许,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为同学们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伟大时代设计了宏伟蓝图,既赋予了我们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更激励着我们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希望同学们成为伟大民族复兴的建设者、社会良知的守护者、科学真理的追求者、全面发展的生活者,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莫纪宏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清主持活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负责同志、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生教学系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全体本硕博新生共1800余人参加活动。

  开学典礼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开学典礼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开学典礼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