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院属重点单位安全和防汛工作会议
2021-06-18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1年6月18日总第563期 作者:财计局办公室/供稿
分享到:

  本报讯 6月1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院属重点单位安全和防汛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国管局关于做好中央国家机关防汛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同志的要求,研究了我院近期安全生产和防汛防灾的贯彻落实措施。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会议并讲话,院财务基建计划局局长曲永义主持会议。

  赵奇在讲话中指出,院属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产安全、防汛救灾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防灾的工作部署。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多起安全事故的教训,全方位开展院内用气用电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堵塞漏洞,有效防范风险。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制定科学可行的解决方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赵奇强调,各单位要在准确研判今年防汛形势的基础上,根据《北京市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要点》和《北京市防汛应急预案》,制定完善各自的抢险应急工作预案。防汛防灾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从注重减少灾害损失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切实建立完善党委领导、专人负责、多方协同的防汛工作体系,进一步提高指挥决策、应急处置、社会动员能力,不断提升防汛综合管理水平。各单位重点要对管辖的老旧危房屋、低洼院落、地下空间、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专门制定应急抢险方案,明确不同预警等级下的防汛措施和处置程序,确保我院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和夏季平稳度汛。

  院办公厅、财务基建计划局、服务中心、中国历史研究院、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人文公司等单位先后汇报防汛工作准备情况,院安全委员会部分成员、院属重点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财计局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常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