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2021年度“数字社科院”信息化培训会议举行
2021-06-18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1年6月18日总第563期 作者:记者高莹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主任胥锦成主持会议。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数字社科院”建设方浪潮集团副总裁孙海波讲话。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报讯 (记者高莹)6月1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21年度“数字社科院”信息化培训会议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赵奇指出,实施“数字社科院”建设项目,是院党组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也是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推动全院信息化建设、争创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优势的重要举措。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工作部署,总结前一阶段“数字社科院”建设工作情况,普及推广已有建设成果,充实相关网络知识,提升网络运用技能,培养信息化建设队伍,为下一步全面推进“数字社科院”建设、运用好建设成果奠定坚实的基础。赵奇对此次培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学习,要确保通过培训促进全体人员真用、多用,真正让系统发挥应有效果。二是抓应用,要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利用信息化技术推动实际工作的水平。三是抓推广,参会人员要向本单位人员认真解释说明项目的主要内容、建设目标和工作进展,讲解、辅导相关知识和技能,收集和整理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为系统的提高完善提供重要依据。四是抓队伍,要在全院逐步形成一支专门从事信息化工作的队伍,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数字社科院”建设。

  院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信息化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据介绍,“数字社科院”项目自2019年9月正式启动,旨在将全院范围内的信息化系统和信息化资源进行开发共享与集成整合,建设包括网站、移动App和电脑客户端的综合信息平台,为全院科研事业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信息化手段支持。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责任编辑:常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