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来我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9 作者:陈贤
分享到:

  本网讯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6月4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来中国社会科学院指导工作,并与我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座谈交流。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组长段余应传达中央有关精神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主持会议并作汇报。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姜辉出席会议。

  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组长段余应传达中央有关精神并讲话    本网记者吕家佐/摄

  段余应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的重要时刻,中央决定派指导组及时开展工作,这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高效的重要举措。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取得了丰硕成果,切实走在前、做表率,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央指导组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紧紧依靠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开展工作,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共同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把党中央的要求全面落到实处。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主持会议并作汇报     本网记者吕家佐/摄

  谢伏瞻表示,中央指导组来中国社会科学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院工作的关怀与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强大动力。下一阶段,我院将在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一体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吕家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