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作出向夏森同志学习的决定
2021-03-26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1年3月26日总第552期 作者:孙晓琦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作出向夏森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院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夏森同志先进事迹,不忘初心、报效祖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决定指出,夏森同志耄耋之年不忘初心、捐资助学,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坚守了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坚定信念,事迹感人至深,精神催人奋进。夏森同志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决定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向夏森同志学习,要学习夏森同志爱党爱国、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把个人学术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贡献;学习夏森同志不忘初心、情系人民的真挚情怀,坚持为人民做学问,努力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做党和人民信赖的理论工作者;学习夏森同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学习夏森同志艰苦朴素、克己奉公的高尚品质,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和学术环境。

  决定要求,院属各单位要把开展向夏森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座谈交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讲党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夏森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通过学习,在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向楷模看齐,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孙晓琦)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