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张伯昭先生向院图书馆捐赠图书
2021-02-20
分享到:

  本网讯 2月19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研究员、91岁的张伯昭先生图书捐赠仪式在院图书馆古籍收藏中心举行。张伯昭先生及其女儿张新嘉女士,院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院图书馆办公室主任王清君、古籍管理部主任杨华、采编部副主任甘大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赠书仪式。

  王岚代表院图书馆向张伯昭先生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张伯昭先生怀着对院图书馆的深情厚谊,不顾年事已高,专程赶来参加捐赠仪式,将个人多年珍藏的图书无偿捐赠给院图书馆,我们有责任收藏好。我馆的同志要以张伯昭先生为榜样,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工作。张伯昭先生表示,自己收藏多年的家传图书有了安稳温馨的家,心里踏实了,感谢院图书馆帮助他实现了夙愿。  

  张伯昭先生图书捐赠仪式在院图书馆古籍收藏中心举行(右三为张伯昭先生)

  赠书仪式结束后,张伯昭先生参观了院图书馆古籍收藏中心、院学者文库、方志收藏中心等,对图书馆的崭新面貌表示由衷的高兴。作为社科院的老学者,把文献和成果送交并存放于院图书馆,有利于这些文献资源发挥更大作用。

  张伯昭先生参观院图书馆古籍收藏中心

  张伯昭先生参观院学者文库

  馆长王岚在方志收藏中心与张伯昭先生交谈

  此次捐赠图书是张伯昭先生家传的民国文献,共计108种112册。文献收入院图书馆古籍收藏中心,供研究人员查阅使用。表达了张伯昭先生对文献的热爱、对学术的执着和对院图书馆的信任。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