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东坝职工住宅顺利完成房款收缴工作
2021-02-0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2月8日第2107期
分享到:

  本报讯 1月18—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务基建计划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会在社科会堂顺利完成了东坝职工住宅合同签订和房款收缴工作。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对组织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与签订合同的职工亲切交谈。缴款期间,财务基建计划局积极协调国管局资金中心指定贷款机构为中国社会科学院600余名职工现场办理公积金贷款,同时协商有关金融机构现场办公,购房职工一次完成签订住房合同、贷款、交款的办理。广大购房职工对整个办理过程给予普遍赞誉。

  为统筹做好房款收缴和疫情防控工作,财务基建计划局提前组织20余人加班加点填写出4000余份购房合同,安排贷款银行来院对职工公积金贷款资料进行预审。在收款现场设置了工作流程图、指引标识、警戒线等防控措施,所有人员按流程经过健康宝查验、体温检测和消毒后依次等候办理,9天时间共接待购房职工及家属约1600人。

  东坝职工住宅项目总建筑面积21.88万平方米,内部建筑含12栋住宅及2栋配套设施,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解决广大科研人员特别是青年科研人员住房难问题的重大举措,是“十三五”时期全院最重要的基本建设项目和凝心聚力的民心工程,也是提升广大科研人员幸福感的头号民生工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东坝职工住宅项目于2020年12月顺利竣工,这将极大改善中国社会科学院广大科研人员的生活条件,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实现中国社会科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