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2021-12-03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1年12月3日总第585期 作者:刘清源(财务基建计划局)
分享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立足当下、着眼未来,肩负起新一代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在工作中,应不断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为服务科研贡献力量。

  边学边思,在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承前启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作为一名职能部门的青年工作人员,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学以致用,注重积累干事创业的经验,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本领,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只有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书写好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边学边悟,勇挑时代重任,坚守初心本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我们青年一代的手中。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殷切期望,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学习方法,激发学习热情,主动担当作为,在工作岗位始终秉持“干”字当头,不畏难、不抱怨,竭尽所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财务工作者,应当在日常工作中始终秉持服务科研的工作理念,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保障科研财务工作的根本宗旨,通过自己的专业能力为机关人员答疑解惑,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为经办人解决“报销难”“报销烦”的实事做起,切实提升科研服务保障水平。

  边学边干,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的赶考路上,每位党员都是答卷人。我们必须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真正做到立责于心、担责于肩、尽责于行,用奋斗为青春添彩、为党旗增辉。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