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石泰峰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调研时强调 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理论阵地
2022-06-29 作者:记者高莹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石泰峰调研当代中国研究所。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网讯(记者高莹)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石泰峰调研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石泰峰强调,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持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阐释,不断丰富和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陪同调研。 

  调研中,石泰峰详细了解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各研究所历史沿革、建设发展、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情况。他指出,马研学部各研究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深化高端智库建设,推出了一系列有价值、有影响力的高质量成果,在学术评价和科研诚信管理等方面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为我院发挥党中央和国家决策服务思想库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石泰峰强调,要聚焦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始终坚持大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科学研究党的历史,持续做好新中国史研究、编纂和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聚焦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整合全院力量开展跨单位、跨学科联合研究,努力为党和国家决策提供管用有效的对策建议;深化学术评价理论研究,持续改进评价工具和评价方法,确保权威性和公正性,不断提升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评价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研究所领导班子要增强阵地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石泰峰调研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石泰峰调研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