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谢伏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06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1年8月6日总第570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讲话。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组长段余应讲话。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7月2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分享感悟收获,查找差距不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谢伏瞻同志高度肯定秘书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组长段余应到会指导。

  谢伏瞻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前进方向,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大势中昭示未来,是指引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

  谢伏瞻强调,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要不断深化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领悟,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刻理解和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二要深入研究阐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从理论上、学理上加强研究、深入阐释;三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产生实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业绩。

  谢伏瞻要求,办公厅作为院党组的参谋助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运转枢纽作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要围绕我院职责使命,做好统筹协调、沟通联络工作,贯彻落实好党组决策部署;要加强制度建设,持续推进作风转变,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段余应对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中国社会科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意见和建议。他希望中国社会科学院继续发挥优势,多出成果,阐释好、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会上,秘书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有关成员,院办公厅、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