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2021-07-16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1年7月16日总第567期 作者:记者钟哲
分享到:

重温入党誓词        本报记者  朱高磊/摄

  参观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  朱高磊/摄

  本报讯  (记者钟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11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深情回望党的百年奋斗之路,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参观展览并带领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活动。

  谢伏瞻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智慧和更大力量!

  展览以大量珍贵翔实的史料,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了我们党的光荣历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堂别开生面的生动党课,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参观结束后,在展览馆三层大厅,谢伏瞻带领党员同志,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院属各单位在职所局级领导干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