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回首百年路 展望新征程
2021-09-24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1年9月24日总第577期 作者:姚涵
分享到:

  本报讯  9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历史理论研究所所长夏春涛以“回首百年路,展望新征程”为题作报告。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李海舰主持,所长李雪松、副所长薄延忠出席会议,全所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会议。

  夏春涛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深刻解读。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提出了一系列新表述新观点新思想,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动员和部署,极大鼓舞振奋了人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李海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夏春涛研究员所作的报告立足现实、展望未来,内容丰富翔实,语言鲜活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内涵。我们要全面、完整、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并坚持科学、正确的历史观,增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

  (姚涵)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