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社会科学院2020年度绩效评价现场会召开
2021-03-26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1年3月26日总第552期 作者:财务基建计划局计财处/供稿
分享到:

  本报讯 3月17—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20年度绩效评价现场会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务基建计划局委托专业第三方机构组织开展,旨在落实国家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有关要求。

  此次评价会共召开6场,涉及6家院属单位,60余人参会。第三方评价机构组织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等多家研究机构和高校10多名专家参与评价工作,分别针对中国社会科学院2020年度8个重点项目和社会学研究所使用财政资金的绩效情况展开绩效评价。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务基建计划局副局长吕令华在主持会议时重点强调了利用绩效评价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和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性。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穆林霞、图书馆党委书记王岚、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管明军、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冯维江、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龚云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项目负责人参会并作绩效自评结果汇报,财务基建计划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绩效评价会严格按照陈述、质询、讨论等评价会流程展开,与会各方就中国社会科学院重点项目绩效和单位整体绩效情况展开充分沟通和交流,并就相关问题达成了共识。大家表示,会议在顺利完成年度绩效评价任务的同时,也向各单位强调了“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有助于各单位在未来不断完善内部预算管理、财务管理、科研管理等工作,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为全面推进全院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财务基建计划局计财处/供稿)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