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我院举办首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培训会
2015-07-24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5年7月24日总第305期
分享到: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工作,我院于7月9日举办了首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培训会。会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培林会见了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赵川东一行三人,并介绍了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相关情况。

  培训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副局长王子豪主持,赵川东、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成果处处长张献锋、基金处副处长陈俊乾分别在会上发言,我院获得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的项目负责人及相关单位科研管理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上,赵川东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同志在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评审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发展的基本情况,最后就如何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王子豪代表科研局发言,他说,全院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动员更多优秀学者参加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获得立项的同志要珍惜机会,努力提升理论创新能力;科研管理工作人员要加强服务意识,提升我院社科基金项目管理水平。

  张献锋和陈俊乾分别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和经费管理相关问题作专题讲解。张献锋围绕项目中期管理和终期结项两个方面展开介绍,强调了政治方向和学术规范的重要性。陈俊乾就项目经费预算的重要性和执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门说明,强调经费使用要严格遵照经费管理办法。

  会议最后是互动环节。参会人员积极地就经费使用、结项要求等问题提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同志进行了详细解答。会上还发放了科研局专门为此次培训会编印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文件汇编》,深受与会人员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