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社科杂志社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1-25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2年11月25日总第625期 作者:记者 孙美娟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孙美娟)11月8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在京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党委书记、总编辑方军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方军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及其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方军对杂志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全面系统学习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要求。二是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融入理论学习和学术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三是深入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确定一批重大研究选题,在刊报网开设专题专栏,精心组织专家学者撰写刊发一批有分量的理论文章,为凝聚发展共识、鼓劲团结奋斗贡献学术力量。

  全社党员干部职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报告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宣讲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深化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大家一致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本职工作,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和推动实际工作。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