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财务基建管理局开展工作调研
2022-09-30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2年9月30日总第619期 作者:李锋
分享到:

  本报讯 为进一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工作机制落到实处,9月以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务基建管理局资产管理处聚焦优化资产管理、规范政府采购等主题,先后到20余家院属单位开展调研和业务指导,以实际行动和良好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调研过程中,资产管理处重点就有关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的法规政策和业务流程进行了宣讲,旨在推动院属单位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健全资产处置的内控管理机制,提升国有资产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与此同时,针对各单位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工作人员的“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帮助他们对资产配置原则标准、资产登记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进行系统梳理,有效地提升院属单位的国有资产管理效能。

  院属单位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通过政策学习和经验交流,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意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努力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资产管理服务。

  (李锋)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