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推动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
2022-06-10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2年6月10日总第604期 作者:财务基建计划局/供稿
分享到:

  本报讯 5月24—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务基建计划局在线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培训班”,院属49家预算单位参加培训。

  根据有关工作部署,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及后续工作将通过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开展,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直接影响后续预算执行、绩效评价等环节。为此,培训班设置专门环节,介绍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背景及我院一体化系统前期工作进展和后续工作安排,并就一体化系统的基础信息维护及预算编制过程中的各岗位操作进行讲解。

  培训结束后,多家单位及时跟进培训学习情况,组织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就培训内容进行研究讨论,对本单位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推进提出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单位跟上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步伐,统筹做好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系列工作;借一体化建设契机,优化预算管理流程,加强预算管理和资产管理等工作有机融合,全面提升单位管理水平和效率。

  (财务基建计划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