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财务基建计划局召开院属单位预算项目绩效指标研讨会
2022-05-30 作者:赵早早
分享到:

  本网讯512日至520日,为配合财政部预算管理一体化中预算绩效指标库建设工作,确保中国社会科学院2023年预算编报工作顺利展开,同时为院属单位事后绩效评价和预决算公开等奠定基础,财务基建计划局在线召开了6场“院属单位预算项目绩效指标研讨会”。会议重点围绕院属单位在预算编报、绩效自评、预决算公开等工作中遇到的绩效指标问题,对我院现行“预算绩效指标参考库(2019年版)”展开充分、细致的研讨。

  此次系列研讨会,是首次围绕预算绩效指标体系建设而组织的全院性、专业性研讨,共有49家院属单位参会或提交书面建议。研讨会充分利用我院财务小组的灵活工作机制,采用“小组讨论”与“大会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小组讨论以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通过大会研讨以相互启发、达成共识。

  与会者表示,此次研讨会有助于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提升专业技能、坚定改革信念。通过研讨会学习,深刻理解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和开展绩效评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到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的本质是推动财政资金管理理念从“让我讲绩效”到“我要讲绩效”的根本性转变,了解并掌握了预算绩效管理和绩效指标设计方式与方法。相信此次学习,将对推动我院哲学社会科学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不断完善院属单位预算绩效指标体系等重要工作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