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非洲研究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2021-03-26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1年3月26日总第552期 作者:陈文程
分享到:

  本报讯 3月1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主任李铭带队到访中国非洲研究院,与中国非洲研究院副院长王晓明等专家学者座谈。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

  据李铭介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中国深圳)于2015年获准设立,2016年6月在深圳揭牌,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球的第十个二类教育机构,也是在我国设立的第一个高等教育二类机构。该中心遵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宗旨和使命,充分发挥信息通信技术的潜力,借助中国庞大的高等教育体系力量以及亚太地区较发达国家的高等教育创新经验,支持发展中国家高等教育的扩展,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核心部门之一的西亚与非洲项目部负责西亚与非洲地区伙伴关系的建立与维护,项目调研、策划与实施,以及国际交流与宣传工作。

  王晓明介绍了中国非洲研究院成立的背景及其四大功能定位、三大讲坛、三大交流机制等基本情况。

  中国非洲研究院科研处处长成红介绍了中国非洲研究院的科研工作和对外合作交流机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主任助理毕小涵详细讲解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的项目运作情况。

  为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关系,双方决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王晓明和李铭分别代表本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并交换了意向书文本。根据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学术研究、学术交流、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

  (陈文程)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