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与北京首开寸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专项渠道合作协议
2020-12-25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0年12月25日总第542期 作者:黄丽婷
分享到:

  本报讯 12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与北京首开寸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养老照料服务专项渠道合作协议》。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副局长刘文俊、曾军,北京首开寸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龙、副总经理吴可欢等出席签约仪式。

  刘红详细介绍了当前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情况以及养老需求。她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提出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培育养老新业态,构建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在落实这一国家战略的过程中,中国社会科学院与首开寸草公司签订专项渠道合作协议是践行发展战略,落实院党组关心关爱高龄、重病、空巢、孤寡老同志的工作要求,满足我院离退休人员多样化、多层次、个性化的养老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希望和首开寸草公司建立深入互动的养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社科院有需求的老同志提供便利、高性价比的优质养老服务。

  王小龙表示,协议的签署不单单为社科院有养老需求的老人提供专业的养老照护服务,首开寸草公司还可以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老龄问题研究基地,为研究老龄问题领域的学者提供便利、丰富的学术资源支持,为研究解决中国的老龄问题贡献绵薄之力。

  根据专项渠道合作协议,不仅社科院3500余位离退休人员可享受入住折扣优惠,老同志的父母或达到退休年龄的子女、我院在职员工及其配偶的父母,均可享受同等优惠。

  首开寸草公司是继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之后第二个与我院签订合作协议的养老机构。离退休干部工作局表示将认真落实精准化、精细化工作要求,继续为老同志做实事、办好事,根据我院老同志的特点和需求,与更多有合作意向的中高端养老机构接洽,力争促成更多的合作。

  (黄丽婷)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