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社会科学院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研究院年度课题研讨会在郑州市召开
2020-08-25 作者:记者 孙美娟
分享到:

  本网讯(记者 孙美娟)8月24日至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研究院年度课题研讨会在郑州市召开。郑州,因为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赢得了“天地之中”的美誉。近年来,郑州不仅肩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使命,又被赋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高水平、国际化新型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研究院(以下简称“郑州研究院”)承担着为郑州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的重任。今年,郑州研究院开展了“郑州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战略”、“特大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指数”、“长期护理保险”四项重大课题研究。目前,四项课题研究均已取得初步进展。

  研讨会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秉文、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平、中国社会科学院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研究院副院长倪鹏飞、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张盈华等专家学者齐聚“天地之中”,现场为郑州高质量发展“量体裁衣”,提出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见解。

  本次研讨会上,出席研讨会的专家学者与郑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近百人,针对课题开展中期研讨,使其更具科学性与针对性,更加适应后疫情时期郑州的经济社会发展,适应“控保稳进抬扛”的发展总要求。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