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传承学术大师风范 助力国史繁荣发展
2024-04-12 来源:社科院专刊总第684期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报讯 3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办公室党支部赴郭沫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仰之弥高 钻之弥坚——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学术大家成就展”和郭沫若同志基本陈列展,并就所史整理、口述访谈、史料利用等工作展开学习交流。

  展览记录了郭沫若、陈垣、顾颉刚、向达、谢国桢、沈从文、侯外庐等学术大家的治学风采,生动再现了老一辈学人对青年学者的“传帮带”。透过学术大家的史学巨著和手迹,支部党员体悟前辈们的家国情怀、治学方法和感人事迹,仰望学术大师为中国史学理论创新、学科建设、队伍培养作出的卓越贡献。

  当代所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海潮认为,学术前辈们在做人做事做学问上作出了表率。办公室工作人员必须统筹理论和实践、传承和创新、大我与小我的辩证关系,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参观结束后,双方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郭沫若纪念馆副馆长梁雪松就展览背景、框架和基本思路重点作了介绍。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所史和国史资料征集整理”项目执行人毕研永表示,新时代国史工作者要继承以郭老为代表的学界前辈的学统学脉,牢记职责使命,增强素质本领,做有灵魂、有思想、有担当的国史研究,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程港)

责任编辑:王春燕(报纸) 胡子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