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凝心聚力 致敬百年

——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妇工委2021年工作纪实

2022-01-17 作者:潘西华
分享到:
  2021年,围绕建党百年,经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以下简称“马研院”)党委同意,马研院妇工委相继组织或协办了一系列特色活动,深受全院女职工的欢迎。
  举办了“凝聚巾帼力量 迎接百年华诞”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参观活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马研院职工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全院职工的凝聚力,发扬女性“四自”精神,展现巾帼风采,同时结合迎接建党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等契机,马研院工会、妇工委于2021年3月3日组织了“凝聚巾帼力量 庆祝建党百年”的主题活动,全院共有82位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先后参观了郭沫若纪念馆、当代中国研究所建所30周年成果展、宋庆龄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院党委书记辛向阳、副院长龚云出席活动并讲话。院内媒体相继刊发,引发广泛关注。
  举办了“童心向党 致敬百年”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为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用儿童独特的视角、理解力,展现孩子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马研院工会、妇工委举办了以“童心向党致敬百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童心向党,DIY文化衫绘制活动;讲红色故事、唱红色儿歌亲子活动;“感受科技魅力,增进亲子之情”,游中国科学技术馆、奥森公园。活动结束后,妇工委还制作了光盘和展板。
  组织女职工积极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妇工委举办的“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征程——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征文活动。马研院院妇工委积极组织女职工参加本次活动,共提交8篇文章,其中王子凤撰写的《彰显巾帼本色 谱写巾帼华章》一文获得优秀奖。
  组织女职工参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的“永远跟党走”——中国社会科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会。在2021年“七一”前夕,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主办,院工会、院团委、院妇工委承办的“永远跟党走”——中国社会科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会上,马研院选送了《共产党宣言》(节选)的朗诵节目,大家以饱满的热情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演出,最终以高分获得了此次活动一等奖的好成绩。
  举办了马研院第二届“女性职业形象提升沙龙”。为帮助马研院女职工在工作、生活中塑造健康美丽、积极向上的职业形象,展现马研院女职工独特的职场魅力和自信,马研院工会、妇工委于2021年10月28日举办了马研院第二届“女性职业形象提升沙龙”,以提升女职工职场化妆和服装搭配技巧,受到女职工的欢迎。
  此外,马研院妇工委在日常工作中切实关心女职工的工作和生活需要,主动为她们提供贴心服务。例如,每月15日为当月生辰的女职工送祝福,关心关爱结婚、生子、退休的女职工等。
  这些贴心、暖心的举动,让大家感受到来自单位和妇工委的温暖。很多女职工反映:“有组织的感觉真好。”
  (潘西华)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