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2021年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报告发布
2021-09-10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1年9月10日总第575期 作者:田春
分享到:

  本报讯  8月27日,2021年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报告发布。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入选“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100强”,分别排名第一、二位。与2020年相比,排名没有变化。

  “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研究报告”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联合推出,已连续发布10年。本年度报告是对中国大陆近600家出版社在2020年1—12月全年出版的中文图书品种(含2020年再版)所进行的监测和分析。

  此外,报告还统合分析了2012—2021年的馆藏数据,确定了连续10年来位居中国大陆出版机构中文图书入藏品种排行榜前30名。数据显示,10年中,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科学出版社、人民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作家出版社9家出版社始终处于大陆出版社馆藏排行榜的前30强之列。报告指出,这9家出版社的馆藏数据表明,“即便当前整个出版行业正经受着数字出版技术、市场销售渠道重新塑造等多层面的剧烈冲击,但传统业态的出版活动作为知识生产的核心环节,依然活跃、旺盛”。(田春)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