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社科杂志社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1-07-30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1年7月30日总第569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部署,7月28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在京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总编辑、党委书记方军以“开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为题为全社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方军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观察和了解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以何种观点来看待自己的百年历史,以何种风貌创造新的历史,观察和思考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前景的划时代的文献,其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将随着时间的推移愈益彰显。讲话明确提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两个结合”不仅是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更是新时代继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郑重宣示,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在马克思主义观上的重大发展。

  方军认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两个结合”,产生了三次伟大的飞跃:创造了中国特色革命道路,创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人类文明新形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深刻表明: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科学、不断发展的理论,而不是僵死的教条和万能公式;马克思主义没有结束真理,而是开辟了通向真理的道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地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一以贯之地推进马克思主义本土化并取得丰硕成果,坚定地捍卫并极大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无愧为马克思的伟大学生。

  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李红岩主持。全社党员干部职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党课。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