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离退休干部国情教育大讲堂举行
2021-06-11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1年6月11日总第562期 作者:何家鑫
分享到:

  本报讯  6月2日,离退休干部国情教育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会议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中央和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老龄协会主办,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承办。国防大学教授李兵受邀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的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王海峰主持报告会。

  李兵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篇章为主线,从经济、政治、军事、国际关系等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浴血奋战、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于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危难之际,救人民于水火,领导人民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取得了一系列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当代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传承发扬红色传统,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王海峰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建党100周年重大历史节点,在全党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希望院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能够牢记谢伏瞻院长“必须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方阵’中走在前、作表率”的重要指示,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本单位及老同志群体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丰富的学习活动,做到突出重点学、形式多样学、结合工作学,并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使老同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贡献力量。

  全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院属各单位离退休干部代表、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各职能局工会片区职工代表近300人聆听报告。大家认为,李兵教授的报告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有助于大家深入了解党百年风雨征程中的艰辛困苦,并以史为鉴、以史为师,进一步树立正确党史观,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家表示,要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增添正能量,以昂扬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何家鑫)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