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童心向党 致敬百年——记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六一”儿童节活动
2021-06-10 作者:潘西华 王子凤
分享到:

  为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用儿童独特的视角、理解力,展现孩子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传承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妇工委举办了以“童心向党,致敬百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童心向党,DIY文化衫绘制活动”。主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一主题,让孩子们借助绘画、书法、诗歌等形式,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活动共收到《绣红旗》《童心向党》《我爱你,祖国》《不忘初心》等32份线上绘画作品。妇工委为孩子们量身订做了印有自己作品的专属DIY文化衫,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

  “讲红色故事,唱红色儿歌亲子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借助亲子共读红色绘本、英雄故事、共唱红色儿歌等形式,与孩子携手将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活动共收到《英雄草原小姐妹》(故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青年友谊圆舞曲》(歌曲)等6份视频作品。妇工委将这些视频进行编辑、剪接后刻成光盘发给参与活动的孩子们留作纪念。

  “感受科技魅力,增进亲子之情”。组织中国科学技术馆参观以及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亲子活动。共34名家长和孩子参加了活动。

  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家长陪同孩子们参观了“科学乐园”“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五大主题展厅,以及多间实验室、教室、科普报告厅、多功能厅及短期展厅。孩子们在观看科技展品和展览的同时,亲身参与科学实践和实验,在互动中深刻感受科技发展与世界科技文明的融合与相互激荡,感怀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创造,激发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好奇心。

  在参观中国科学技术馆之后,妇工委在奥森公园附近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亲子游戏活动,包括手脚并用游戏、投掷游戏、抢椅子游戏、演唱经典红色歌曲等。在趣味游戏中增近亲子感情,在红色歌曲中感受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妇工委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物,以资鼓励。

  通过“童心向党,致敬百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不仅使孩子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成就,也增进了亲子感情, 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

  (潘西华  王子凤)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