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哲学研究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2021-03-26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1年3月26日总第552期 作者:哲学研究所人事处/供稿
分享到:

  本报讯 3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为主题给全所同志讲党课。会议由哲学研究所所长、党委委员张志强主持。哲学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在职人员参加了学习。

  王立胜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100年坚持不懈的探索,勇于进行自我革命,高度重视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是我党不断获得前进力量的关键所在。党的百年历史大体可以分为三个发展阶段:一是1921—1949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二是1949—1978年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三是1978年至今的改革开放新时期。在这三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做了三件大事:一是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二是建立和巩固了社会主义制度;三是形成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王立胜表示,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重点关注四个问题:一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获得全国政权;二是如何看待党对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三是中国的改革开放为什么可以成功;四是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积累的基本经验。他要求全所同志树立正确的大历史观,正确认识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哲学研究所人事处/供稿)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