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财计局进行党总支换届选举
2020-12-11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0年12月11日总第540期 作者:财计局办公室/供稿
分享到:

  本报讯 11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务基建计划局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党总支换届选举。财计局党总支书记曲永义代表上届党总支回顾了三年来主要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做法,认为财计局党总支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为推进全院财务基建和房产资产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审议通过了财计局党总支上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计局党总支换届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等,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有关规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党总支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分别为曲永义、吕令华、李慧霞、陈宝堂、蒋蕴,曲永义当选财计局新一届党总支书记。大会还为今年新接收的预备党员举行了神圣而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

  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表示,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体现在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利益,增强科研人员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实际行动上;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立足全局、科学谋划,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拓展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的内涵,探索更多基层党建业务融合方式,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指导和推动全局工作的实际举措,确保党的全面领导落细落实,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财计局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