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代中国研究所积极开展文献资源服务交流活动
2020-12-11 作者:记者高莹
分享到:

  本网讯(记者高莹)11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图书资料室和信息中心举办“知网高级使用技巧及国史文献资源服务交流会”。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科研人员对文献资源的使用效率,充分发挥图书资料和电子资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科“三大体系”建设中的基础作用。交流会上,图书资料室和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与编研人员就国史文献资源建设和服务进行了深入交流。两部门分别介绍了当代中国研究所图书、电子资源的馆藏情况。编研人员结合科研实际,对图书、电子资源建设与服务提出了新需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活动还邀请了中国知网高级培训师为编研人员讲解知网使用技巧。

  信息中心主任孙辉表示,此次活动是文献资源服务提供者与文献资源需求者之间的交流,也是文献资源服务从业者之间的交流。大家在活动中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为信息资源建设工作开展提供了基础信息。

  图书资料室副主任王宇谈到,图书资料室与信息中心致力于建设国史研究专业资料文献中心,为国史学科“三大体系”建设打造文献服务基础设施,从而更好地为研究所科研工作服务、为国史研究事业服务。

  当代中国研究所各研究室、《当代中国史研究》编辑部、当代中国出版社编研人员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系学生等约4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院所文献资源馆藏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数字资源和平台在国史研究中的作用有了进一步认识,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