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太平洋―中国友好协会会长来函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7-0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7月9日第2204期 作者:许文锋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太平洋―中国友好协会会长易立亚致函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易立亚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理论建设与实践探索并重,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勇于自我革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领导中国人民在政治、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表明,一国可以开创符合自身国情的成功发展道路,为世界提供弥足珍贵的治理创新经验。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性研究中心,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携手共建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提供了助力。

  谢伏瞻在回函中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带领全国人民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也是为人类和平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坚定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利益,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同太平洋国家之间友好合作关系。中国社会科学院愿继续与太平洋―中国友好协会加强协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和人文交往,不断夯实中太友好合作社会根基,携手迎来中太关系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

  太平洋―中国友好协会于2019年6月在南太平洋塔希提岛成立,致力于向太平洋地区的政府、民间团体以及区域和国际组织提供技术和咨询支持,推动其16个会员国增进与中国的相互了解与友谊。自成立以来,该协会同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在内的国内相关机构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许文锋)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