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谢伏瞻会见英国驻华大使
2020-12-04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0年12月4日总第539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会见来访的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一行。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11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会见到访的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一行。

  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一行到访中国社会科学院。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谢伏瞻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吴若兰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重视与英国智库、科研机构和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加强对话,增进智库与学术交流,为促进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谢伏瞻向吴若兰大使介绍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情况以及中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发展目标。他表示,现阶段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五中全会紧紧抓住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首次将“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远景目标提出来,就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出一系列重要举措。五中全会还对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部署。谢伏瞻表示,新发展格局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不仅将给“十四五”以及未来一个时期的中国发展带来系统性、深层次变革,也将为中英经贸合作带来更多机会,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新活力。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会见来访的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一行。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吴若兰大使表示,英中两国合作空间广阔,英方愿意与中方积极开展对话交流,在应对气候变化、抗击疫情与疫苗研发、全球治理等议题上加强合作,拓宽人文交流渠道,增进两国人民彼此了解,共同打造有利于两国发展的国际环境。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双方还围绕当前国际形势、多边机制、英国“脱欧”、网络安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张月英